環保不搞屁、大專院校抗暖化聯盟

我們是九個北部大專院校學生組織的小聯盟。我們看到台灣和地球的環境問題、以及每一年每一年越來越糟的環境,所以我們想出來說一些話,做一些事情。

清雲、長庚、中原、中央、慈濟、元智、中正理工。
七所學校、九個人。

有許多科學家、政府組織的資料可以告訴你地球上發生了什麼事情,如果你沒有時間看文件,有許多電影紀錄片可以讓你清楚看到地球正歷經的轉變;如果你還抱著疑惑,我們願意細細的講給妳聽,是什麼樣的契機使我們不到十個20多歲的年輕學生聚在一起盡這樣的努力。畢竟我們最不希望的是,到了最後讓上漲的海水,不容質疑的來告訴我們,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慈濟大學的朋友說:北極熊要當朋友..企鵝還要活..

中央大學的朋友說:走入荒野、閉上眼睛、在回憶中掬一手1962年春雨的寂靜。我祈求那在山林、海洋、與生機盎然的漠原中行走的自由。 (1962是Rachael Carson女士寫下環境運動經典The Silent Spring那一年。但48年後我希望能走在生機盎然的大自然依然是一種奢求。)

中原大學畢業還在服役的朋友說:希望有一天,蔬食能像環境保護工作一樣,成為每位民眾皆樂意追求的普世價值。

中原大學的朋友說:北極熊要當朋友,企鵝要活...地球要顧,屁要停,我們做!

國防理工的朋友說:地球的未來就是人類的未來,所以才要抗暖化。但是要怎麼做?才比較有效能?於是我從觀念著手,申請抗暖化講座&園遊會-海報展,然後和一群有志學生組成-搞屁聯盟。透過組織化的運作,一定會比個人單打獨鬥還來的有效能。

 

還有許多朋友嘴巴沒說,但他們也在心中對地球許下承諾,在每一次放棄休息與玩樂時間來開會的禮拜五晚上。

我們成立聯盟的目的是以辦校園演講、跑社團活動、拍短片這些實際行動,在短期內盡量告訴所有的人地球的問題。目前全球暖化是其中最嚴重的一個,所以我們要先推動少肉的飲食盡量降低畜牧業對暖化的貢獻;先把情勢穩定下來,爭取多幾年的時間給科學家、政府和人民。

2010 三月十三花季園遊會我們在中正理工學院園遊會的攤位辦了說明會和一些暖化海報的推廣教育,有一百多人留下聯絡方式

2010 五月一號我們在溫莘教育推廣協會第一屆第一次成立大會認識

2010 六月五號我們在中央大學園遊會,有三百餘人在問卷上留下聯絡方式、有60餘人願意少吃一點肉。

2010 七月十一號聯盟會在youtube上發宣傳短片同時正式成立。

 

看完以上,或許有人願意一個禮拜少吃一點肉、或許有人願意明天早餐時少用一個塑膠袋或帶著自己可以重複使用的碗筷。我們期待但我們同時也了解每個人都是獨特的,所以也尊重任何人的飲食與生活習慣。如果你認同我們的想法,希望你可以:

-------

這是明軒叫我寫的聯盟簡介的草稿

還需要各位在上面我說、慈濟大學的同學說那段,寫一寫各位參加聯盟想說的話想做的事情

另外還要大家把中正園遊會的日期補上去
這要是一份大家一起參與寫出來的、有凝聚力的聯盟簡介、或是聯盟成立宣言(要變成成立宣言的話要改不少地方,基本上這是簡介。

我隨時想到什麼東西會在加上來,不過6/25號之前可能真的沒什麼時間了...寫這個大概寫了兩個小時@@
大致弄好之後我會把格式、字型弄上去,把它弄的像樣一點。現在就字型全部一樣...各位先把自己的想法建議寫一寫,然後幫我review一下?不急,7/2前想一想

what say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dotJ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