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只透過文字的傳達。我想一個好的名稱要包含

1.哪些人?
3.對成員有強大的凝聚力
2.在做什麼?

所以全國大專院校很好,它告訴大家我們是『大專院校』的聯盟。但我想既然都是學生了,就不需以大專院校來設限參與者的年齡,讓高中生或其他年紀更小卻有環保意識的朋友也可以加入。昨天那位高中升大一的女生就是很好的例子。另外,用全國不如用台灣更有凝聚力。因此我將『大專院校』改成『學生』,「全國」改成「台灣」。

關於搞屁,

環境保護救地球範圍太大,針對搞屁、減低methane排放很好,使人更了解我們的訴求。而且要讓大部分的人吃青菜放棄吃肉應該是一段超級長的路...
但反過來說,若環境保護救地球為聯盟之最終目標,素食是手段;那麼在這個前提底下,若考慮聯盟的長期發展除了「搞屁」之外還有別的訴求,或許不一定要用搞屁?
長遠來看,名稱應簡單優雅、容易記憶、能提供聯想空間。

看一看台灣數個比較大的環境保育團體

荒野保護協會
看守台灣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野蠻心足生態協會

或其他性質的學生團體

台灣深藍學生聯合聯盟
野百合學運

或其他公司名稱

蘋果電腦

可以看到台灣出現了不少次,看守、保護都是很泛用的名詞,荒野保護告訴大家實際內容、參加者不用說,就是台灣人了。看守台灣也是十分簡單,看守與台灣四個字把誰和在做什麼講的一清二楚。
再看看台灣深藍,這四個字表示台灣全部的學生,深藍提供一個寄託、聯想的空間,看到深藍就想到這個聯盟。蘋果也是一樣,less is more,到處都有蘋果,到處都有廣告。
野百合是台灣特有種,也稱為台灣百合,百合加上一個野,就很有野性,很有活力,正符合學運的要求,也能用台灣特有種把大家的心串在一起。
如果一個團體是由學生組成,或許一開始不一定會有很強的執行力,但至少學生應該要有的是年輕旺盛的生命力和想像力,將所有在台灣的學生連結在一起為台灣/地球盡一份心力。
所以名稱訂定是非常,非常重要的。我把我的想法在這裡分享,我覺得名稱裡面應該要有

1.台灣
2.聯盟
3.學生

三個關鍵字

然後我想請大家:

想個妳覺得印象很深的、代表臺灣、學生精神的植物、水果、花、草、動物、自然的東西、地形、山、水....等等  或是如台灣深藍般用顏色,情境、意象


然後下次開會時花個10分鐘把你的想法告訴大家,把這些字排列組合一下,把聯盟的名稱訂出來
謝謝。

 

 

我畫的眼睛

13.jpg 1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dotJ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