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署首頁

上面是連署首頁複製貼上的,下面是我寫的連署心得....

連署完後看完整名單就可以看到我的留言。

 

 


 

 

主旨:守護台北山林,設置市民生態公園
 
連署訴求:

  「守護台北山林,設置市民生態公園」

 

二○二兵工廠佔地185公頃,東臨中研院、西接新庄埤、北臨捷運昆陽站、南倚四獸山,廠區大部分為丘陵或山溝,可建築土地面積不到40%,且分布零散不宜開發。區內不僅有古墓、古廟、古砲、老埤塘等文化資產,並因長期軍事管制,生態保存良好,係台北市最後的大片自然山林。 

20019月馬英九總統擔任市長時的「台北市南港區都市計畫(主要計畫)通盤檢討案都市計畫書」,規劃二○二兵工廠遷廠後,廠址設置「全市性公園」。但政府機關與財團卻對此片應由全民共享的美麗淨土虎視眈眈。中研院計畫開發可供廠商進駐之「國家生技研究園區」;台北市政府則提出設置「生態環保科技園區」,疑似配合某財團「數位環保科技城」之計畫。

 

 

 


 

 

要流多少血,才喚的醒良知;要移平多少綠地,才能覺悟?

如果政客永遠不會覺悟,公民的力量和覺醒是剩下的最後一道防線。

雖 然我住桃園,不過台北或屏東或世界任何一塊角落的自然環境同樣重要,什麼是自然,自然是億年演化後達到平衡穩定的環境。什麼叫做科學?科學是一定條件下事 件會重複產生一樣結果,例如我知道吃了感冒藥,感冒症狀會緩解、用計算機我知道她不會算錯。 這是科學,在回頭講自然,自然其實是目前最厲害的"科學"。人類存在這麼久了,照著妳爺爺奶奶跟爸爸媽媽告訴妳該吃什麼就吃什麼,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沒有 問題。如果讓電視、廣告來教育人應該吃什麼、穿什麼,是很可悲的,看看現在的文明病就可以了解。到底誰比較科學?

DDT這些殺蟲劑當初在 用時也認為沒問題,當年外科醫生切除人腦中海馬迴時也認為那部分沒有用處,最後呢?看一看瑞秋卡森的寂靜的春天(Silent Spring),查一查Henry Gustav Molaison。科學是不斷在進展,但若把60年前1950年代視為落後,那2010和2070比起來,現在也是落後的。糟糕的是不完全的了解卻要以科 學之名來扮演上帝,以為自己是萬能的,對環境如此的不謙虛,將自己生長的根連根拔起,有這麼笨的人嗎?

有,就是政府、財團、跟一切想要在這塊土地上動刀的人。


我只是大學生,不是張曉風,不過我敬佩她。
不知道這塊地保不保的住...

各位加油。




----------------------------------------------------------------------

如果要做一張木弓和一支竹箭,我會跨過草原、走過森林、潛入海洋
土地才是最大的財富,不是塑膠罐和念不出名字的化學合成產物!

地球只有一個,保衛地球與全體生命存續刻不容緩!!

請到 Mr.Jim的永續環境、傳統工藝、與美的世界了解為什麼要保護地球!
http://mrdotjim.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dotJ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