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我參加 2010用愛與行動「搶救地球」研討會 研習活動之心得分享

____________

各位與會的同學師長朋友,我是中央大學生科系的學生

第一次參加這種研討會而大部分的參加者又是學生讓我覺得很安慰,雖然有人堅持用免洗筷、塑膠袋、一定得吃肉,但至少還有整席的學生了解到這樣的情況,了解到用環保碗筷種種的一點點不方便能換來的是對所有地球上的生命同胞的永續生存。我想呢,只有用愛的角度來看才會了解到這些作為最後回饋到的都是自己。(關於葷素的部份不是要指責,只是生產的方式有其不人道的地方而且目前了解最快解決暖話問題的方式是素食,一周一天素、二天素,都會是很好的嘗試、很好的開始,謝謝你們為地球做的。至於會不會體力精神不好,我從當兵到現在是80%都是素,當兵時3000m是11:48)

研討會結束了、很多影片中、教授的幾句對話大家聽了應該也多有感觸。Not better politician, only better citizens,我想現在應該是我們學生要做些什麼了,既然不期待更好的"政客",我們應Be the change you want to see in the world(Mahatma Gandhi)!

我想做的是在中大、或中壢地區、北部地區的幾所學校間成立如清大游同學所分享的清碳聯盟或先在各個大學成立獨立的環保相關社團。剛剛很幸運認識了幾個清雲的朋友,如果有類似想法的朋友們,不管是不是學生,是不是可以在這裡或我的部落格中交流一下呢?這篇心得我也放在部落格中,順便徵求活動照片~想放在文章裡,有圖有文的文章才更有說服力︿︿


Mr.Jim的永續環境、傳統工藝、與美的世界

http://mrdotjim.pixnet.net/blog

(歐,清雲的小龍你的msn我好像不能加耶,我的msn是jimsas1324@msn.com電子郵件是jimsas1324@gmail.com 加我吧)

 

-----

有什麼想法就歡迎在這裡回覆喔,如果可以也可以留下您的blog/mail來交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dotJ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