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試射了一下弓001(其實是第二把完成的, 真正的第二把還沒磨光上漆 )
這算是我第一把正式完成可以發射的天然武器(用詞好像有點怪, 不過我覺得一把傳統弓在我心目中就是這樣的東西)







來談談他的健康狀況吧。
Belly的Compression failure很嚴重,我覺得這把弓註定一生都要帶著chrysal的陰影走下去…不過另我感到很驚訝的是,這樣一根瀕臨死亡爆裂的彎曲木頭居然可以在20~30公尺的距離內穩定的把箭投射出去(20m拋物線幾乎是平的(拉距18"的時候), 30m要稍微提高射角)對我的第一把弓來說,我已經很開心了~
Belly chrysal最大的影響是我不敢把弓拉到最開,一開始的設定大概是59" ntn, 40~45# @ 24",不過因為belly的問題,我現在只敢把他拉到18左右~"~所以我現在就是把箭鋸短,隨著重量減輕箭速也很明顯提升(應該不是心理作用吧?)



我正式成功(除了belly外)的第一把弓當然要有專屬的箭囉 呵呵

我原本的打算是花一個月左右做一批我所能知道最完美標準的箭,不過在材料不足的情況下就算了,請看Arrows,箭(我改天寫..)所以這把箭是用我所謂比較差的等級的材料做的(我在說箭桿)









再講一下Finish,目前上了三層tung oil。三層油已經把木紋很漂亮的帶出來了,尤其是handle旁邊有個節目(which should be left raised)看起來真是太美了~歐~不過照理來說有knot(節目)的地方應該要留多餘的木頭,只是這把弓是board stave來的,所以就沒有了,但因為很靠近把手節目也沒有接觸到邊緣我想應該不致於有什麼大礙。



Tiller Shifting

這次在breaking in的時候發現弓的tiller shifting現象,原本在braced(上弦)之後,上弓臂彎曲的比較多,所以你會看到弓弦是往上弓臂斜向上的。不過我試射100箭左右後發現braced的時候基本上弓弦已經是水平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dotJ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