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木弓製作教學-Flatbow篇MrDotJim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
此作品衍生自
超出此條款範圍外的授權可於查閱。

我寫了一篇製作木弓的教學。

七月時間比較多,我想站上應該有一些想自己動手做傳統弓但不清楚怎麼做的人。所以我寫了一個教學,做最簡單的Flatbow。大家應該有人看過我在 vTube上的影片吧,這篇教學用的是005那把。目前剛熱處理完,應該要兩個禮拜後才能上弦試射。但這篇我預計不包含熱處理,就是完完整整的把製作弓的 部份跟大家分享。另外我有想過要不要包含箭和弦的製作,不過後來想說算了。寫詳細一點,弦的製作應該不會少於30面。這篇就專注在製弓的部份。

裡面從材料處理準備,工具,到tillering概念的介紹(最重要篇幅也最多的)到最後磨光上漆,從無到有做一把屬於你自己的弓

終於發文了,現在應該會搬家到這裡吧,無名沒辦法內嵌
這是我自己寫的,裡面照片的人也是我,不是網路上隨便複製來的。
如果有什麼意見歡迎在這裡或"台灣射箭論壇"討論,謝謝。
台灣射箭論壇 傳統弓製作討論板
http://www.archery.club.tw/forumdisplay.php?f=19
View more documents from jimsas1324.
Tags: 射箭 長弓 反曲弓 傳統 製作 弓箭 木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dotJ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